close
每到五月都是觀賞五月雪-油桐花的季節,而我從沒到過土城去觀賞油桐花,每每看到其他人再介紹土城的五月雪,很心動、很想去,所以在忙碌的生活還是抽了天假日來去欣賞土城的油桐花。

這次出遊是由羅伯特規劃並當導遊帶領我和邦妮一起去戶外踏青。雖然已經快接近花季末,但很恰巧今天是晴空萬里,又有一連串活動的出遊賞花好日仔。
日子這好難免會造成人潮擁擠,所以我們從西門町搭乘交通工具來到土城捷運-永寧站,出口處計有接駁公車抵達停靠"南天母廣場"。第一站就從這裡開始出發~~ 

天氣好炎熱,先買個仙草冰降降火,再拿個大會服務台所發的宣傳單,上面印有地圖,還有沿路闖關蓋章的集格處,集滿2個就可以到大會服務處索取精美禮品。雖然我們不是為了大會的精美小禮物,但是沿路還是會給服務處蓋章,這代表~ 我來過、我征服、...

走了一小段路來真的是人滿為患,路都塞住,得慢慢的前進才行


既然無法快速前進,不如沿途一邊玩耍、一邊賞花,這圖片證明,我們都是好姐妹


花季都已經快結束,只能遠觀遠方山頭零星的小白花與沿路掉落、凋零的花朵


處處有驚喜、處處都可以發現遊客的巧思,這是有人這麼賢~能,把油桐花排列在山壁上形成一處特殊的美景,供大家拍照。


炎炎夏日,出遊必備,這太陽眼鏡可是我們3個特地在逛街時一起買的。起初只是Rober想買,挑著挑著邦妮也想買,最後~ 還硬要我挑一副一起買,一起買可以一起殺價,叫老闆算便宜點。就這樣,今天帶著她們出來亮相。


ㄟ~ 有油桐花彩繪ㄋ!好特別呀!跟的人群一起排隊,來去畫美美,都是義工阿姨幫大家畫的喔~ 也是推廣、推動土城的觀光。


不是只有彩繪,還灑上銀粉,看來真的很用心。可惜~ 這彩畫碰到和水可是話很慘,都糊掉了!剛劃好,來比比誰畫的比較漂亮?


繼續往前進來到桐花公園,沒耶!公園內都沒看到小白花的影子呀!


不過卻有其他美麗的花開著。


往上繼續走,往小山坡走去,這石椅上又是另一位遊客的巧思,只能說 怎麼這麼有~~ 創意。不過當我們下山後再到此處已經被破壞了,還好聰明的我們先留影。


另一處也是創意無限,我只能說~ 有創意的遊客怎麼這麼多。我怎麼一點想法都沒有??


在森林裡散步是一件很棒的事,空氣新鮮、遠離人群,很安靜。看看邦妮忙碌的沿路撿起油桐花,邊走邊收集,很忙碌的。到底是想幹麻!原來她想~ 要我站在階梯上灑下油桐花,潑灑在他身上,感覺很浪漫~ 然後Robert掌鏡拍下這美好的一刻。哈哈哈~連續拍了3次,有夠累人。我要撿起花瓣、爬上階梯然後慢慢的灑下花瓣,有一次還不小心將花打在邦妮臉上,這樣重覆又重覆的拍攝、錄影,效果都不是很好,因為花瓣落下速度太快拍起來就像是一坨坨的衛生紙飄在空氣裡,最後大家還是放棄,結束這場鬧劇。


玩到這裡差不多要回家,因為受不了天氣的炎熱,也不想爬山,準備下山去!但是手上還有集點可兌換精美小禮物,來去瞧瞧大會所準備的禮物是什麼? 沿路找服務處才發現今天不但有表演,還有園遊會。


集滿3個印章就可以到服務台的贈品處兌換DIY券2張,或是選兌換環保袋一個,我們當然是選擇兌換DIY券比較實用。
首先瞧瞧要先玩個好ㄋ? 每個攤位都集滿了人,第一個DIY券選最實用的製作扇子,現在最需樣就是這玩意兒。


看看大家的完成品,我真的覺得我做的最好看... 這DIY真的很好玩ㄋ!為這趟踏青加分不少


再來看看要去兌換,這攤位排隊超長的,原來是因為DIY需要時間比較長,就選這一攤吧!看看羅伯特小心伺候的大小姐-邦妮,就怕天氣太熱,邦妮受不暸炎熱,脾氣一來,大家都招殃了!好好的給我伺候著... 瞧邦妮開心的笑不合嘴,這樣就對了。


這隻鸚鵡是真的,是不是很可愛? 而這次的DIY有點難度,必須先挑選你喜歡的花型,再剪出木屐的圖形來,在黏兩邊、固定、等膠水乾,這樣就完成嚕!


秀出大家的完成品。


現場製作 - 發放免費好吃的客家菜包


玩的很開心的大家也累了在捷運上小瞇了一下,之後來去西門町吃個中餐在回家。路過還看到彭于晏舉辦簽唱會,真是位可愛的小帥哥。


現場看與電視看差不多,不過明星現場看都很瘦,也祝他出片大賣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lu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