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姐帶著小侄子回台北過年(回娘家),事前就已經說好要去平溪、菁桐一帶玩,不要只是帶她去淡水、八里人擠人,哈~ 北區近郊還真的不知道有哪裡比淡水、八里近、交通方便。這次大弟的未婚妻回南部過年,所以大弟難得當起司機載我們去郊外走走~不然每年都是我當司機,這次可以在車上好好補眠,雖然有點小雨,但還不至於壞了遊玩的興致,雨勢不大,很快地抵達平溪車站

平溪車站 - 最多賣天燈的地方,只要往天空一看,就會有1、2個天燈飄在空中


平溪老街都是路過從沒去逛過,這次就彎進去瞧瞧,平溪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鐵路有一段是高架橋來的-看著平溪鐵橋,運氣好還可以看到火車從頭頂經過~除了看鐵道、放天燈,再來就是必吃的高粱香腸nNTD.25/支。我點了之哇沙米+蒜味香腸,好好吃~ 最特別是老闆將蒜頭切片直接塞在香腸切口處,這樣不必一口香腸一口蒜頭 (免剝蒜頭),因為真的很好吃,我姪子也撒嬌的要我買一支請他吃。


長這麼大都沒親自放過天燈,都是看別人放天燈,這次全家一起來放。買天燈的商家有很多顏色的天燈供你挑選,我們買的這一間商家有10種顏色可以挑,每個顏色各代表不同的意義。至於為何買黃色天燈是基於不得不尊重小朋友的意見!
一開始最有經驗的是大弟,因為只有他放過天燈,不過他整個心機就是很重,要我們先寫願望,還不忘放炮說:不要寫不可能的願望-EX:中樂透!
我先來寫好了:『心想事成,事事順心』大弟:沒創意!...... 我看你等一下是多有創意~  
再來我侄子吵這要換他寫,他開始在上面畫起畫來,還換了不同的彩色筆,我只能說:小朋友的世界是彩色的。
換我大姐寫:我和我大弟硬是要在旁邊鼓吹他寫『嫁個好老公』,但大姐卻含蓄的寫:身體健康、愛情順利。
換我大弟這賊鬼了,讓我瞧瞧他會寫出什麼東東來~ 『祝大家身體健康,我要中大樂透頭獎,加油』,不是不要寫不可能達成的願望嗎?? 心機鬼


開始點火嚕,然後每個人抓住4個邊邊,再用腳輕輕採注下面圓圈,帶裡面充滿著空氣、膨脹後放開,就這樣看著它輕飄飄的離我們飛去~ 我大弟拍下我們三個女人專注的往天空看,只能說他幼稚,都要結婚的人了還這麼無聊~


之後驅車前往平溪鄉煤礦博物館:
http://www.coalmine.com.tw/all.htm
這景點似乎很冷門,我們是之前看電視所以想說來看看的,票價:館區單一票價200元(不分大人、小朋友)


一進入園區馬上有工作人員來領導你參觀整各園區,還有詳細解說(導覽),工作人員幾乎大部分是採煤礦員工的後代子孫,所以對煤礦業有很深的了解。一開始園區遊客不多,我們被安排先看一段影片 - 礦業紀錄影片15分鐘。斗大的放映室就我們5個人在看,每個都看到快睡著了~


好不容易過了15分鐘,影片也播完~ 可以來去餐廳吃中餐了!園區唯一的餐廳與咖啡廳


我大弟一直說他餓了~要來這裡吃著名的 礦工便當:80元。附熱紅茶1杯


餐廳旁邊的洗手間有一間澡堂,是以前礦工洗澡的地方,很特別的是澡堂的燈罩是礦工的安全帽,舀水的瓢子也是安全帽喔!


吃過飯後開始有一些遊客到訪,大家一起跟著導覽員坐〝獨眼小火車〞(稱:獨眼小增) 是台灣第一部電氣化火車,也是台灣目前僅有在行進的小火車。由載運煤礦的台車改裝成現在的園區觀光列車,來這裡一定來要搭乘、體驗一番。


導覽員等待其他遊客一起上車準備出發的同時,我們也拍起照片來~ 導覽人員非常的的有趣對著大弟說:有人說你長的很像王建民嗎?  笑死我了,還真是沒有人說過~ 大弟更好笑的回應他:我有王建民的寬度,沒他的高度~


搭遊園車出發~沿途風光明媚,可惜現在什麼都看不到。十分寮的四季分明,春暖花開櫻花、杜鵑,夏日油桐花,夜晚有火金姑;秋天蘆葦芒 ,入冬風寒楓、樹葉轉紅,片片落葉,四季各有千秋。
每各景點導覽員都會解說,喔~ 開始由獎徵答,誰舉手快就先回答。
請問:夏天盛開的五月花是指什麼花?? 我很飛快的舉手回答:油桐花~
導覽員:不是,通常第一位都是答錯的,第二位就會答對。 好丟臉喔! 再搶答一次-1.2.3 只見我大弟掏出衛生紙在那邊晃著搶答:五月花衛生紙~ 靠這答案真的很賤ㄋ!不過還是都有拿到獎品-明信片一套。

回到園區是一連串的參觀台灣煤礦業相關文物、歷史資料與開採工具 。


在館內設置以原尺寸搭建的模擬坑道,讓參觀遊客真實了解礦工作業情形,模擬礦坑完全依照實際比例條件建造,從煤炭的形成、分布、開採到運送,如同置身於坑道中。


導覽結束後可以來體驗礦工的衣服留影,真的很好玩啊。


不過採礦工人都很瘦小,所以衣服不是很大件,看我大弟整個就是很大支,硬是要虧他:礦工都很瘦沒有胖仔,所以沒你SIZE的衣服


在煤礦博物館也消磨了一下午,很建議大家來這裡玩,體驗一下煤礦工的辛苦~ 尤其是導覽員真的很爆笑,導覽過程處處設陷阱,逗的大家笑開懷~


園區整個很貼心,還特意烤蕃薯供大家自由取用,免費~ 蕃薯還是烤的好吃!


離開煤礦博物館來到菁桐老街,這裡人潮非常擁擠,走了一圈沒多久便離開


離開前不忘去吃有名的楊家雞捲
店家標語很讓人那悶:肉羹沒有羹,雞捲沒有雞。
原來肉羹是清湯,所以沒有勾芡的羹,而雞捲是以豬肉和蔬菜為主做的,裡面找不到肌肉喔!


愉快的行程到此結束,原本想再去深坑吃臭豆腐,最後還是怕老街人擠人,下雨天不方便便作罷~ 一路睡回到家,開心的新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lu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