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有聽說南機場夜市有很多美食,某天晚上恰巧看到食尚玩家-浩仔和阿翔的介紹~ 怎樣都要去嚐鮮看看。
http://popblog.tvbs.com.tw/Blog/Blog_manager/Blog_Content_temp.aspx?NEWS_CODE=20090305002137&NEWS_DATE=2009/03/02&path=yummytvbs&fun=comments
超喜歡浩仔和阿翔的主持風格,幽默有趣~ 我姐姐看ㄉ口水都快流出來,所以就相約來去~~逛夜市

很不巧天空不作美,下起好大的雨,但不影響我門的食慾,只可惜夜市冷淡了些,有幾間店沒開。走著走著還不知道要先吃什麼,就先選甜不辣關東煮來吃吃看

第一家 - 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因為要連續吃好幾攤,所以不能點太多菜。原本想說吃關東煮會很貴,但是點了7、8樣東西才105元。一點都不貴,老闆一點也不小氣,我們3個人吃ㄧ盤,老闆照樣給3碗湯。很特別的炸餛飩、蛋丸,大片的甜不辣也很好吃,這間店的湯頭真是一絕,好甜喔~老闆,湯很入味喔!我哥超猛的問老闆:『有一間賣蚵嗲的店在哪裡?』老闆真是佛心來ㄉ~ 很好心的回答我們:在斜對面,但是今天休息。

第二家 - 來去吃蒸豆腐,一入座老闆就說:剛好今天下雨,沒什麼人,不然都要等超過25分鐘才有座位,我們還真是LUCKY。
開始點菜才知道這間原來是賣素食,小菜點了涼蒟蒻配上我最愛的哇沙米沾醬,好好吃呀!推推推,健康的小菜多吃都不怕胖,一份才20元。來一碗紅醋麵~ 超特殊的口感,醋味不會很嗆、不酸,很值得嚐鮮看看。在來就是店內招牌:蒸豆腐NTD.65/份。豆腐都是現點現蒸,所以要有點耐心等待蒸煮的時間,口味有大辣、中辣、小辣、麻辣、微辣、不辣六種辣度,來份微辣嚐嚐,哇~ 還真是好吃,連盤中ㄉ湯汁都不放過~
後座的客人詢問老闆:賣蚵嗲的攤位在哪裡??  跟我們一樣都是看電視來的喔~

正在考慮要喝點什麼解解渴... 恰巧的看到紅茶+豆漿,腦海中的電視畫面浮出來,這麼瞎貓碰上死耗子,得來全不費工夫。老闆一杯紅茶+豆漿15元。好喝ㄚ~ 一點都不像其他賣的混合ㄉ像是蜜豆奶合體,有豆漿的醇、紅茶的味。推推推


終點站 - 傳說中好吃的雞排,一份35元,三份100元。香酥又大片,現在要買到35元的雞排還真是找不太到,好多人排隊在買,再來一份〝杏鮑菇〞30元,好好吃ㄋ~ 料多味美、便宜又大碗。四季豆一份....挺普通ㄉ,不推薦。


雞排攤隔壁就是 碳烤玉米,可惜我胃已經滿滿ㄉ,吃不下,我還會再來吃第二次,因為還沒吃到蚵嗲ㄋ。


最後的胃口留給甜點作為結束,永康街芋頭大王。欲投真的好好吃,湯頭不會太甜,我最愛吃口感極佳的芋頭,即使我的胃快撐爆了、極限狀態,但是在口中的芋頭讓我一直停不下來想吃光它,又是一道口味極佳ㄉ甜點,好吃好吃好吃~ 有冰的與熱的可以選擇

假日的下午,食尚玩家再次重播,我再看著電視回味一次,沒吃到的店家這第二次去全把他補齊。
今晚咱們相約來去~來去逛夜市...
一抵達夜市馬上找尋好吃的〝來來水餃店〞

水餃一份50元,搞不清楚一份是多少顆水餃? 就像不清楚大陸叫水餃方式,一斤水餃是幾顆??
直接點:老闆水餃來個20顆。.... 原來一份是10顆NTD.50元。
那餃子皮很特別,吃起來非常的Q,推薦.... 
尤其酸辣湯也不錯喝,沒啥芶芡。小菜自己端,便宜、好吃

鳳梨頭阿嬤果汁店,當天排隊人潮超多,只能看看乾過癮

買杯豆漿+紅茶..........依然好喝。

這次絕不能再錯過的 - 蚵嗲。

攤位面前排著大常常的人龍隊伍,哇~ 該不會都是看電視來的唄。
蚵嗲 - 沒期待中的那麼好吃,但是也算是不錯。
不過那花枝嗲一定要給它努力的推薦~超~好吃,料又多,花枝感覺很鮮甜。
炸牛蒡也是一道不容錯過的炸物。再來就是香蔥香菜捲與脆皮花枝捲,那ㄟ這麼好吃~  香蔥香菜捲 - 韭菜包裹四季豆,口感脆脆、香香。脆皮花枝捲 - 口感很扎實,每一口似乎很彈牙。倒是香蔥燒肉捲沒那嚜吸引人,包著紅燒肉,夾起來就掉了,似乎口感沒這麼棒。

今天的戰鬥力似乎很低,吃兩攤就飽到各不行,買各大雞排回家孝敬我阿母,看到對面賣紅豆餅怎嚜那麼多種口味。身為好奇寶寶的我已經被他的招牌所吸引。

越看越想買來嚐嚐~ 雖然肚子塞不下,還是無法克制衝動ㄉ說:老闆~一個地瓜、一個芋頭、一個菜脯米
就.... 一般般嚕! 不知是不是我吃太飽,這最後的紅豆餅下次有機會再重新給他打各標準分數。

自從很多人看到電視後去品嚐〝南機場夜市〞的各個攤販,有人說好吃,有人說難吃,有人抱怨店家態度差,有人抱怨排隊太久.... 美食這東西~ 就看你怎嚜去品嚐,好不好吃都是否符合你的口味。不過這電視的廣告魔力也創造南機場夜市的更龐大經濟奇蹟。啊~~~~~~~~ 福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lu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