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帝殿 - 只因為在布落格看到去這裡爬山可以挑戰很多不一樣的爬山方式,有鐵梯、攀岩、拉繩索,稜線...等,這樣特別的體驗一直讓我們很想去挑戰,聽說很難爬,不過~ 我們沒在怕.....

早上大夥先吃ㄧ碗好吃的鴨肉羹麵,然後準備飲料準備前往黃帝殿,這次有新成員-木瓜格格(是〝公〞的)一起同行,所以由曾經去體驗過皇帝殿的木瓜格格開車載著大家前往~~~ 一路上開心的想著:爬約2小時候去深坑老街吃飯,在去唱歌,多~完美的一天。可惜天不從人願...我們往平溪方向開去,沿路是有看到黃帝殿登山步道,但總覺得怪怪,似乎不是這條路。最後問一下在地人指引我們往山上開就到了哈~ 結果勒...我們從這山頭往另一各山頭下,幾乎快要放棄了,整整開車快2小時都頭暈腦脹我都快吐了,還加在中岳立即call out給他朋友,讓我們燃起一絲希望~ 往宜蘭方向走,之後就抵達我們的目的地-皇帝殿西峰登山口。


看~ 大夥精神都來了,精神百倍的準備要攻頂嚕~


整條路都是石階路,剛開始就有點讓人吃不消,只好一邊走一邊玩耍


有人已經走不動,需要有人攙扶,沒多久她就想放棄,只想念著山下的美食


全是因為bonnie所有人進度都耽誤,一路努力規勸她...就快到了


這石階樓梯真讓人吃不消,累死人。走都走不完~ 佳佳一點都沒有團隊生活,自己一直往前衝,都沒再等我們!搞的bonnie不高興的大喊:『佳佳~這是團體生活,你是自己一個人來爬山喔!尊重一下大家』佳佳:『好啦~ 喵嗚』


說真的連我都快要放棄,是不是走錯路阿,走了快1小時都在走階梯,我好想下山阿... 怎麼網站上的景點都還沒出現。沿途的指標似乎沒讓我們有開心的感覺,因為都看不懂指標的意義,我只想趕快下山


走了那麼久的路程終於來到平地,也開始進入冒險的旅程,慢慢的走進叢林裡,前方有一對情侶,其中男生是外國人,於是乎我們就跟著他們後頭走,走著走著~這路也太小條了ㄅ,旁邊是會一不小心就會摔死人,走著心驚膽跳的。奇怪,其面的外國人怎麼走不見了(該不會是摔下去吧!摔下去也會 哎一聲才對阿)我們也遇到瓶頸,走到盡頭沒路,怎麼會這樣,稜線還沒出現ㄚ~ 路的盡頭是斷崖,大家開心的拍照留戀,硬是要在石頭上拍,我承認我是小孬孬,妳們自己玩ㄅ~ 摔下去我可是無法想像


幫助弱者是男生應該做的事,所以女生害怕時應該表現出來,不要硬ㄍㄧㄥ


原來我們走錯方向,繼續往另一個方向走就發現繩索,終於發現第一各目標了- 攀爬繩索


看看邦妮帥氣的攀爬姿勢


難度有高一點,越來越有讓人想征服此山的難度出現


別小看這鐵梯,雖然有鐵梯爬起來似乎比較輕鬆,但是有些鐵梯與石壁是合而為一,根本採不到階梯還會滑,還要橫著腳踏。所以腳長一點比較能勾到二格階梯,比較安全~ ╮(╯▽╰)╭


爬到這裡大家累翻天,原訂計畫是花二小時爬此山,哪知道爬到這裡都已經3小時了,還看不到期待中的稜線,大家都極度缺水,肚子又飢餓,怎麼這次超出我們想像,沒帶乾糧上山失算、沒多準備一瓶水~失算


眺望著遠方,那裏應該就是我們的目標ㄅ~ 天啊!距離還真是遙遠


又是攀爬,又是拉繩索,已經不如第一次的期待,看到只有累可以形容


倰線快要出現了~~ 似乎離目標越來越近,兩邊都是斷崖,我都不敢往下看


好舒服的風,這就是所謂的登高一乎~ 涼爽阿


這段路完全沒有扶手,兩邊是掉下去會摔到山下,通道只有30~40公分左右,走起來讓人感到心驚膽跳的~


來挑戰總要留影一下,證明我有來過。剛從一對老夫妻手中拿到一張地圖,終於可以下山嚕~ 再把地圖傳給其他需要的人,把愛心傳承下去~


~ 終於要下山了!走了快4小時多的路,友人都走到抽筋,歇歇腿~ 很快就會有食物可以吃、有水可以喝



這間店真是我們的精神糧食,不嚕嗦~ 先來5瓶舒跑........


紓解身體的渴之後,再來就是要填飽五臟廟,這些看起來真是三珍海味


店內介紹黃帝殿的由來


看著報章雜誌介紹,我只能說~ 很精采,我挑戰過了~ 下次...很久以後才會再來,也許不會來


下山後才知道我們一開始登山口就錯了,所以才會爬那麼久,5各多小時,還真是爬很久


以後要認清楚,是從這裡開始進入,從這裡開始登山很快就到倰線


我們的車子停在西峰登山口,司機-木瓜格格搭別人的便車去開車來接我們,可憐的我們沿路慢慢步行等待他來接我們,雖然累各半死,還是沿路嘻嘻哈哈,看看風景


看到司機就如看到救星,一坐上車真的是件很爽的事。貼心的木瓜格格還先烤了5支好吃的香腸請大家吃,而對面有小流水,邊吃香腸邊餵食池裡的魚


再度上車已累趴的睡著了~ 討論著去哪裡吃晚餐,去到內湖想吃義麵坊可惜人多擁擠,改來去古早傳說好了~ 那知道前面的司機與邦妮竟然不知道內湖有分店就這樣一路想開去中和,最後問她倆想去哪?? 原來她們不知道我們為何建議去那嚜遠ㄉ地方吃飯,還怪我們們跟他說~ 切... 既然已上高速公路找最近的交流道下,改來去師大吃飯ㄅ~ 經過古拉爵旁邊又方便停車,這吃這家嚕


今天運動的份 再這一餐全部補回來,無采運動量如此大,全敗再這一餐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lu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